- 绿森林的秘密


这里是绿森林。

 

灿金色的阳光如水般轻柔地倾泻而下,被斑驳的树影切割得细碎。她微笑着亲吻叶瓣的掌纹,静静地摹过泥土的眉眼。

 

数不清的百年老槐们在土地里紧握彼此,带着和蔼的笑意,伸出若干枝叶将森林抱在怀里。

 

枝头,几朵绿芽正在悄绽。

 

偶尔一抹雪白飞快掠过青草地,爱丽丝的兔子戴着领结钻进泥土洞里;红杏花中的拇指姑娘揉揉睡眼,喝下瓣尖清凉的露水;叮叮淙淙的泉水从森林尽头跌跌撞撞的奔来,岸边的独角兽踏着鹅卵石经过;盖着荷叶熟睡的龙猫轻轻打着鼾,柔软的肚皮随呼吸起起伏伏。

 

这里仿佛有着每个森林的影子,却又有着自己独特的灵魂。每一个树洞的深处,都是另一个世界的大门。

 

只有爱做梦的孩子,才会在深夜里飘荡着蔚蓝色的灵魂,携着风一起来到这个温暖的森林里。

 

每一天都一样。

 

当他们穿过一棵又一棵的青槐,踏过一片又一片的落叶,看过一朵又一朵的红花时——

 

绿森林的尽头,那潭如水晶般透明的湖水里,氤氲的水汽缭绕着的,温柔笑着的人鱼少女。

 

你会在她澄澈的左眼里看见过去。

 

你会在她纯净的右眼里看见未来。

 

这里还有许多可爱的伙伴们。

 

你会在森林的任意角落里里遇见他们。

 

“欢迎来到这里。”

 

你会牵起他们的手,跟他们一起尝过所有像是放在糖罐里的记忆,有些甜腻的让人掉牙,有些辛辣的让人眯眼。你们会一起嚼碎,一起吞咽,一起欢笑,一起流泪。

 

那么,乘着风离开喧嚣的城市吧,和所有的灵魂一起。

 

绿森林在这里等你。



[写手: @莱普达 ]

#森林怪贺岁档#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MyForest_森林怪 | Powered by LOFTER